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官网!

2023年苏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 成果发布交流会

点击:时间:2023-09-01 14:42:49

2023年苏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

成果发布交流会



640.jpg

        2023年8月24日,由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协办的“2023年苏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发布交流会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901135859.jpg


    本次QC成果发布交流会由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欢主持。她在开场发言中提到,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创新引领、推进质量提升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举办此次QC成果发布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帮助各小组交流学习QC活动经验,提升QC小组活动水平,不断推动质量事业的改进与创新。


微信图片_20230901135859_1.jpg


      此次成果发布交流会特别邀请到了QC小组资深评审专家潘玉生老师。潘老师作为QC成果评审专家(国家级QC评委),指导培训过多项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多次参加企业、省电力公司和省质协QC小组的发布评审工作,有着丰富的质量管理评审和指导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901135859_2.png

      简单介绍过赛程安排后,2023年苏州市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发布交流会正式开始。来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的十余个QC小组依次上台进行成果发布。QC小组发布成员通过PPT+现场解说的演示方式,灵活运用文字、数据、图表等工具,直观反映了各QC小组在公司生产经营、创新创效、降本增效等方面的质量改善成果。


     每组发布结束后,评审老师从选题、原因分析、对策实施、效果、发表、特点等6个维度出发,严格遵循《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对发布的QC成果进行专业点评、公正评判。针对主要问题同选手展开亲切交流,给予了广大参赛小组极大的鼓励与专业指导,同时也指出了各QC小组今后提升和进步的方向。点评高屋建瓴、渊博前瞻,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增添了浓墨重彩。

微信图片_20230901135900.jpg

  午休时间,参赛小组参观了中国电信展厅——苏州数字城市展览馆。展示内容为:基于中国电信5G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交通能源、泛园区、智慧家庭等领域的广泛运用。展示了中国电信的蓬勃的生命力和广阔的数字化发展前景,也反映出中国电信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创新引领,推动质量提升的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901135900_1.png



     经过近5小时的发布,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2023年苏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发布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开展,根据老师的专业评分,评选出苏州市优秀QC成果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作为本次发布交流会的主办方,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希望各参赛小组能够通过本次的发布交流会学习到其它小组开展活动的先进经验,并根据评委老师的评价和指导意见,不断提升QC小组活动水平,使QC活动成为提高质量管理的有效工具和企业加强质量建设的有效抓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也将持续为会员单位的QC活动开展提供咨询、辅导、培训服务,组织QC成果发布交流,助推苏州市优秀QC成果申报省优、国优奖项,推动苏州市QC小组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901135901.jpg


最新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