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官网!

《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标准宣贯会暨中国质量协会2023年第六期会员活动

点击:时间:2023-06-26 11:40:59

      《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标准宣贯会暨中国质量协会第六期会员活动于2023年6月13-14日广东佛山成功举办。活动围绕《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T/CAQ 10306-2022)标准的引领作用,聚焦指导各类组织准确理解标准及相关要求,对标准条款进行全面解读,并分享了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案例,深入介绍了用户满意经营实践报告编写要求和用户满意等级评价工作。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委派秘书处干事彭秀茹参与此次活动。

    

      640.jpg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部部长助理邹璐对《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T/CAQ 10306-2022)相关条款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用户满意经营实践报告的编写,深入讲解了具体要求及要点。邹璐结合其十余年的从业经验,重点分享了钢铁行业和装备制造业在用户满意度调研方面的研究成果,分享了满意度理论应用、满意度调研实践、调研数据运用和报告编写等方面的经验,引导企业科学地应用顾客满意度测量结果,促进实现顾客满意的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640 (1).png



图1 用户工作部邹璐解读标准


     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王孟欣教授分享了关于满意度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的典型案例。王教授强调,数据分析是采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从数据当中获取有用信息的过程,在大数据时代,科学决策需要依托数据作支撑,并重点就统计、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内容作了详尽的讲解。


      640 (2).png


图2 广州大学王孟欣教授精彩分享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满意等级评价活动主管马冬晖老师介绍了用户满意等级评价工作申报相关内容及要求,提示2023年用户满意等级评价工作已全面启动,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认真准备及申报。


    640 (3).png

 

  

图3 用户工作部马冬晖作活动介绍


    640 (4).png

    

图4 学员认真学习交流


      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将认真学习本次培训内容,紧跟中国质量协会工作步伐,于2023年下半年开展苏州大市范围内的用户满意评价工作,帮助企业争创用户满意标杆(五星)级、用户满意(四星)级、用户满意亮诺(三星)级荣誉,提升企业用户满意度。不断发挥协会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质量方法推广应用和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区域内质量事业发展,为质量强市、质量强国事业建设提供助力,打造苏州市质量发展新高地!



关于《《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标准宣贯会暨中国质量协会2023年第六期会员活动》的评论:



您的姓名:

评论内容:

最新微电影

最新演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