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官网!

2021年国有企业质量培训班成功举办

点击:时间:2022-04-28 16:51:40

2021年国有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于10月15至16日在西安成功举办。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主持培训班开幕式。160余名来自中央企业集团总部质量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地方国资委负责质量提升工作有关同志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质量协会承办,并得到中国交建和中国交建二公局支持。


11.jpg


庄树新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国企要切实增强抓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质量工作水平,着力强化“质量第一”意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加大质量创新力度。


 12.jpg

(庄树新副秘书长讲话)


贾福兴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国有企业始终是中国质量协会在质量强国路上的坚强伙伴,是质量提升行动中的排头兵,中国质量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质量专业组织的作用,助力国资国企系统掌握质量提升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与国有企业携手并肩,助力国有企业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13.jpg

(贾福兴会长讲话)


培训班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小米集团副总裁兼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颜克胜,中国建材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王璐,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立,中国质量协会工会主席曹华博士等同志进行了授课。中国交建二公局、安徽江淮汽车、远东控股集团、华电重工、航天五院502所、上汽通用、东方汽轮机等7家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质量管理经验。

国有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是国资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安排,已连续举办三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关键之年,此次培训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双碳”背景下国有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课程设计,通过专家授课、最佳实践分享等形式,有效促进广大国有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


最新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