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官网!

中国质量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贾福兴一行走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时间:2022-04-27 16:15:57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探讨交流协会建设发展思路和方法,深化交流合作机制,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质量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质协)党委书记、会长贾福兴带领秘书处部分班子成员走访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并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展开座谈和交流。

1.jpg

(中国质协党委书记、会长贾福兴一行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会面

2.jpg

(贾福兴会长与张玉卓书记亲切交谈)

座谈中,张玉卓书记首先向贾福兴会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协与中国质协历史渊源深厚,并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应当传承历史、赓续友谊、深化合作。他表示,没有质量就谈不上科技,中国质协多年来在我国质量管理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科协将持续支持中国质协所开展的重点、特色质量管理工作,全力支持质量管理小组工作,赓续双方合作关系,发展卓越学术期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建设质量强国,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

贾福兴会长代表中国质协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就中国质协在组建全国质协系统、普及质量管理知识、开展国际质量合作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他指出,中国质协紧跟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国家发展步伐,积极履行“质量强国”使命,在质量与品牌提升方面持续开展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中国科协作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是推动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质协将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科协的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面向国家需求,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做出贡献。

双方在座谈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会规范建设、创新业务发展等方面达成有关共识,并表示未来将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长期发展,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周文标、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霖、机关党委原巡视员孙铭,中国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副秘书长侯进锋、总工程师王璐、会员部部长盛森等参加座谈。



最新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