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官网!

QC质量管理小组

点击:时间:2022-05-06 11:08:18

总则


为指导组织员工遵循科学的活动程序,运用质量管理理论和统计方法,有效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特制定本标准。


质量管理小组是各岗位员工自主参与质量改进和创新的有效形式,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是提高员工素质、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改善环境、提升组织绩效的有效途径。


QC质量管理小组


基本原则

a).全员参与

组织内的全体员工自愿加入、积极参与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小组活动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b).持续改进

为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提升组织管理水平,质量管理小组应长期坚持不懈地开展质量改进和创新活动。

c).遵循PDCA循环

为持续,有效地开展活动并实现目标,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遵循策划(Plan,P)、实施(Do,D)、检查(Check,C)、处置(Act,A)程序(简称PDCA循环),开展活动。

d).基于客观事实

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过程应基于数据、信息等客观事实进行调查、分析、评价与决策。

e).应用统计方法

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应适宜、正确地应用统计方法,对收集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整理、分析、验证,并作出结论。

最新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