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官网!

质量创新大赛

点击:时间:2022-05-06 00:00:00

质量创新大赛

苏州工业园区质量协会质量创新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转型,激发质量创新活力,鼓励以用户为中心的微创新,改善用户体验,激发消费潜能,现决定面向全市广大行业和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指导思想

围绕质量管理改善活动,以质量管理数字化转型为重点,选拔质量提升微创新优秀成果,倡导企业在岗位、班组、团队对生产工艺、操作流程、管理方式、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持续优化改进,动员广大职工坚持“质量第一”,在工作进程中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提高企业管理质量和效率,推动企业逐步形成由点到面,由产品到产业的全面质量提升。

2

评选范围

1.苏州市范围内的各类大、中、小型企业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优先推荐在质量管理领域实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成果。

2.所申报的成果必需具有三个月以上的活动周期,经过PDCA循环,并且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直接经济效益与问题效益。

3.可公开发表的优秀成果,不涉及相关保密限制。

3

评选方式

1.申报:即日起至11月26日填写竞赛申请表,完成成果报告。

2.初评: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者提供质量微创新成果的文字材料进行材料评审

3.终评:组织专家评委对通过初评的质量微创新成果进行现场终评,具体采用现场演示与答辩的形式。要求如下:

(1)现场演示应充分展开提升成果,鼓励以做微视频、PPT等方式演示。

(2)每个成果演示限时为12分钟。

(3)接受现场提问。

终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

表彰推广

此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奖的优秀成果及单位进行表彰。

640.jpg




最新合作伙伴